小疯疯疯子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守灯塔的人【一】

我叫瑞米,是一个住在海边的孩子。

妈妈总是和我说,在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充满战争和危险的地方。

每一寸土地都徘徊者怨灵哀嚎和泪水,久久的,久久的,不愿离去。

那些尚还温热的液体洒了恶魔们满脸满身,他们就踩着那尸体狂欢,拿着上好的红酒,在纸醉金迷中丧失自我。

疯狂,杀戮,堕落和海洛因一样:是会上瘾的毒药 。

地狱空荡荡的,魔鬼在人间。

但我从来都不以为意,因为我有很多很多喜欢的人,邻居们,朋友们,大家对我都很好。

所以那肯定是骗人,趁妈妈转过头的时候,我冲她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

我才不信呢,愚蠢的大人。

这话就好像阿雅的妈妈端着蛋糕告诫我们要远离那片海,也要小心那个住在灯塔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因为大海里有迷人心魄的海妖,被抓住了会把小孩子吃掉;而那个老人肯定有病,不然年纪那么大了,怎么还愿意坚守自己的岗位?

"又不是什么好的差事。"她小声嘟囔着,起说这话的时候阿雅的妈妈总是一副很嫌弃的模样,似乎是在赌气,又像是不愿提他的名字。

对于妈妈们诚恳的忠告,我们总是认认真真的点头,一副受教育的乖乖孩子模样。然后悄悄的从小路绕过去,在悬崖边眺望那一片美丽的蔚蓝。

阿雅妈妈口中的爷爷我也是知道的。

那个白发的老爷爷就终年住在海边的灯塔里,已经有八九十岁了。据说他是从二十岁开始守塔的,而现在已经过了很多很多年。

和往常一样,他端着一杯红茶从窗边眺望,远远的就看见了我们,朝我们使劲招手。生怕问你我们会看不见他。

因为肌肉的松弛,他的眼睛已经迷得只剩下两条细缝,皱纹很多,但是站姿依旧是笔直的,就像是一名军人 

不,这么说其实不太恰当,因为爷爷退伍以前就是一名军人。军人的骄傲,军人的站姿,军人的气魄,一样都没有消失。

这样的人不可能是一名逃兵。

可为什么他要在这里守上一座普通的灯塔呢?

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

有时候我在想他是幸运的。

一个人的生活安静也无须顾及那些繁琐的生活礼仪,我倒是很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

端起一杯红茶,坐在床边,欣赏着海边的潮起潮落,阳光东升西斜,无需开口,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有时候我在想他是可怜的。

我甚至无法想象,他是用怎样的力量来承受这种孤独的。

这座灯塔就是一坐巨大的墓碑,埋葬了他所有的青春年华。

爷爷的灯塔里有一个巨大的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我们这些孩子在闲暇时间总是喜欢结伴去缠着他讨要糖果吃。

然后坐在地上,含着甜甜的糖果,听爷爷笑着给我们这些小孩子讲故事。

他的声音苍老却很温柔,像极了那傍晚徐徐的海风。

他不是朗诵家,也不是军人。

他只是一个守着灯塔的人。



艾特我我的宝贝兄弟 @青龙qinlon
我的内人 @昆戊
谢谢支持【鞠躬】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