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疯疯子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你回来了,你是要来抛弃我吗?

旧文终于写完了 @昆戊   @青龙qinlon


“报告。”

青年的声音还带着几分变声期的沙哑,也比年少时更加低沉,却是说不出的好听。

"吱——"没有长官的许可,擅自推开轻轻把红茶放在桌子上,面前原本看文书的男人突然抬头,眼睛安静的盯着他看,青年也就大大方方的回看他,金色的眼眸亮得出奇。

“啧。”利威尔轻轻咋舌,偏移了视线,艾伦并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只是在那张表情不丰富的脸上读到了心烦和焦躁。

兵长究竟是在苦恼些什么呢?是因为计划文书的苦闷,兵团人员和物资的损耗?还是心烦于今夜的麻烦的舞会?又或者说……他已经知晓了真相?

艾伦还在愣神,只见利威尔微微抬手,忽然将桌子上刚刚泡好的红茶打翻在地,米色的地毯湿了一大片,偏烫的茶水还在冒着热气。

是真的,他轻轻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眼前有些目瞪口呆的青年,韩吉是在开玩笑吧?真是的,自己怎么会相信那么愚蠢的事呢?

“报告。”

在外面巡逻的士兵听到了响动,匆匆忙忙的赶进来,利威尔看着他直接穿过了青年的身体,来到自己面前蹲下去用手急着去捡那些茶杯的碎片。


“兵长……我”艾伦有些慌乱的站在原地,有迅速低下头,颇有几分小时候撒谎被识破的样子,都说三岁看到老,是有几分道理的,又或许在利威尔面前,他永远都是个孩子。

对方只是安静的看着他,之前预想中的惊讶,暴怒,难过,慌乱没有一点显露于表。

就像平常一样,冷酷得让人心寒。

你不该为了一个士兵难过,利威尔告诫自己,你是调查兵团的军神,你不能软弱的像一个女人。用尽全力使自己目光平稳,就好像平时那样,只是双手发凉,心脏跳得厉害。

“行了,你出去吧,我自己来。”他扭过头不再去看他,弯下腰,试着把那些碎片自己捡起来,却双手发抖,一下子刺破了指尖。

“兵……!”那个巡逻的士兵还未说完……

“艾伦!艾伦是不是在这里!”门口忽然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响动,瞬间打破了这里近乎实质的压抑。

“三笠!艾伦已经死了……等等!那是兵长办公室!”是让的声音。

“三笠!求你冷静一下……”这是阿明。

“不!我听见了,艾伦一定在这里 !”

“三笠?”艾伦有些惊讶。

“我听见艾伦叫我了,别害怕,我来救你!”女孩的声音歇斯底里,无助得就像是一个丢了玩具的孩子。

“三笠.阿克曼……是这个名字吧。”利威尔站在那里,手里还握着那片划破他指尖的碎片,血就从那玻璃上一滴一滴的往地上打,他也不在意,转头撇了一眼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艾伦,又看向三笠,认认真真的说,“冷静一点,艾伦已经死了”一字一顿的。

他就这么和三笠说,也是在告诫他自己。

那个名为艾伦.耶格尔的孩子死去了。

血肉模糊,满身鲜血,与一个英雄的身份格格不入,三笠直接晕倒在当场,若不是让及时救下,怕是早已葬身巨人之腹。

他生前的恋人并没有看见他死前的模样,那个男人被派往另一方的战场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任务。

不,不对的。艾伦愣了。

看见三笠强忍泪水的眼,他忽然有些手足无措。

利威尔的伤口还在滴血。

阿尔敏死死的抓住三笠的胳膊。

"兵长,真是很抱歉,我这就带着三笠走……"阿尔敏的声音越来越小,生怕这位严厉的长官忽然生气。

"出去吧,没事。"利威尔看了看自己正在流血的手。

疼,好疼啊,真的好疼。

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了吧?

"那您的手,需要……"

"小伤而已。"

"好的,长官。"

爱尔敏扶着三笠走了。

他随手拉开那放的满满当当的抽屉,里面全都是沾了血迹的自由之翼。

"艾伦。"

"是,兵长。"一旁的人立刻站直。

                        

幻觉发生在三天以前。

从那时起,利威尔总是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看见艾伦,吃饭,晨跑,训练,就好像他还活着一样。

"你可能是因为思念过度,出幻觉了。"韩吉一脸正经说着一点也不正经的话来。

"滚。"利威尔皱了皱眉头,直接踹门而出。

开什么玩笑,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好像心跳的有点快。

"亲我一口。"

"是……啊?!"

看着男孩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耳朵边,他有些自嘲似的勾勾嘴巴。"你都死了快一个星期了,为什么还在这里啊。"

艾伦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的存在。

"兵长……您愿不愿意陪我走走?"

"随便,反正你是我幻想出来的。"利威尔啧了一声转过头去。

前面艾伦似乎是愣了愣,把门打开,外面却不是兵团……是一片大海。

"兵长……我,其实喜欢你。"

然后狠狠地把他最敬爱的人推出去

在关门的一刹那,艾伦把自己关在了门里。

"韩吉长官,团长!利威尔兵长醒了!"这是一个士兵激动的大叫起来。

兵长昏迷的第七天,艾伦死去的第七天,利威尔兵长终于醒了。

生与死,你们俩个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你选谁?

当然是我了。

选你活吗?

当然是我死啊。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