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疯疯子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迷路的信

  直到很久以后,那时我早已记不清他的模样,却总是在梦里反反复复忆起那个笑。那时的他像是解脱,又好像是达成了什么心愿。

  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我只知道或许我是喜欢他的,喜欢他,连带着爱上他的笑容。

   在那以后,我又陆陆续续读了不少书,书上说在那遥远的中国古时有一个成语:爱屋及乌,或许最先说出那个成语的人,就有着和我一样的心情吧?
                                              ——楔子

“喂,你知道耶格尔分队长去哪了吗?”

“嗯嗯?就是那个艾伦.耶格尔分队长?去哪了?难怪今天没看到他呢。”

“听说是家人生病了。”

“啊啊,耶格尔果然是个好男人呢,对家人简直无微不至。以后也会成为一个好丈夫吧!”

“嘘,小声一点,被别人听到就不好了。”

艾伦.耶格尔,十九岁,年少有为,年纪轻轻就当了分队长,光是那张好看的脸,就不知道迷了多少女孩。

可他现在才不想理会这些东西。

“咚,咚,咚”门被极有节奏的敲了三下,然后静默。

没有预料中的回应。
  

“利威尔先生!”
  

…………



“嘭!”
 


屋子里没有人。


   一如那人年轻时的作风,白净的被子近乎强迫似的叠得整整齐齐,床边的急救设施被擦得一尘不染。空气中散漫着若有若无的花香,那是艾伦放在花瓶里的的矢车菊开了。

矢车菊是艾伦最喜欢的一种花,漫山遍野的开,算是野花,却美丽不失半分优雅。

有传说,在矢车菊开花的时节,折一朵矢车菊的花完完整整的放在口袋里,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的时候,若仍是完完整整的,就会收获一份美丽的爱情。

为此,每到矢车菊花开的季节,艾伦的衣服总是香香的,口袋里总会装上那么几朵矢车菊,利威尔在洗衣服时,也常常掏出些许残破的花瓣。

花香轻轻的萦绕,时光悠悠的走,从初春到夏末,一年又一年,不经意间,萦绕了整个年少。

可直到艾伦长大加入调查兵团,他也从未在口袋里掏出过一朵完整的矢车菊。

他注定无法获得一份他向往的爱情。


呵,这是早就知道的吧。

那个人,是不可能爱上他的。

“利威……”艾伦话刚说说了一半就忽然消了音。

利威尔静静的站在邮箱旁注视着远方。

阳光就从他的方向打过来。更让那个人原本就苍白的皮肤显得越发透明,早晨的风有些大,将他的黑发微微吹起,整个人就像是要破碎在阳光里。

让人不敢大声讲话。

利威尔就这样静静的站了很久,艾伦也就陪着他站了很久,直到利威尔快要放弃时,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了自行车清脆的车铃声。

“来自阿基斯坦家的请柬。”年轻的少年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手工请柬,非常有活力的笑笑,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抱歉,今天有点迟。”

利威尔轻轻点了点头“还有别的信件吗?”

“……抱歉,今天也没有。”少年有些不忍心的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男人眼中的希翼一点一点暗淡下去,感觉就像是亲手打碎了一个美好的梦。“……如果有从远方来的信,我一定会第一时间送过来的。

这么久没有来信的话……或许他已经死了 ,又或许他把你忘了吧?其实少年很想这么说,但话到了嘴边就不自主的变了样子。

“谢谢了。”男人面无表情却很认真的道谢,一转头就迎上了艾伦灿烂的笑脸。


一时间有些恍惚。



“利威尔先生您已经可以走了吗?我把早餐准备好了~(≧▽≦)/~”艾伦狗腿似的帮他开门,门上的铃铛被他急促的动作晃得铃铃作响。

“嗯,今天是晴天,腿稍微好一些……辛苦了。”利威尔就乖乖的跟在艾伦身后,准备一声不吭的听对方即将开启的唠叨。

真是的,这么啰嗦到底像谁啊。


果然和那个死眼镜待久了吧?

“(⊙v⊙)嗯,不过下次利威尔先生能不能不要一声不响出去啊,我以为您又晕过去了呢w(゚Д゚)w”


果然开始了。

“……”不会有事的,让你担心了。

“下一次早上出来要多穿一些啊,即使是夏天,你的腿也不能受凉啊,我们就不用多麻烦韩吉小姐了O(∩_∩)O”

“……”真是烦人的小鬼头啊,就不怕我中暑吗?

“还有,粥里我没放豌豆,但是胡萝卜很少,请您务必吃完= ̄ω ̄=”

说着,他把餐厅的窗户打开,让晨风吹进来,白纱帘微微在风中飞舞,沐浴着阳光。晨曦将不大的餐厅笼罩在金色里,给所有的东西都慷慨的度上了一层金边。

“……”。。。。我讨厌胡萝卜。

“还有……”艾伦摆好早餐,拉开自己的位置,他的座位正对着窗,可以看得很远,直到森林。

他们家距离城中有些距离,周围也少有人烟,但离兵团很近。只要穿过了那片森林,就是调查兵团的驻扎地。因此,艾伦童年时除了上学,就是在山坡和兵团里度过的。

“你什么时候给我回兵团?”

“……”艾伦忽然就住了口。

“我……”想留下来照顾您。


他顿了顿,却还是没说出口。


“我请了假,五天后。”


“你明天就给我滚回去。”


“后天”艾伦有些不甘心。

“明天……还是说你这小子真把我当废人了?”

“……好,是的先生,明天。”艾伦又给利威尔夹了块肉放到对方的盘子里,闷闷的给自己灌牛奶,“韩吉小姐明天会来,她说兵团里很无聊所以想和您谈谈心。”


“……”利威尔没再说话。这虽然很像韩吉可以说出的,但绝对是这个臭小鬼临时瞎编的鬼话,可他也没再说什么,双方各退一步,他只是安静的喝着红茶。

“请您少喝些红茶,对身体不好。”

“……”知道啦,臭小鬼。




“利威尔先生,我马上就要回兵团了T^T请您务必要注意身体 韩吉小姐很快就会过来。”

“你说话的时候为什么会有那些奇怪的东西?”

“你是说……= ̄ω ̄=这样”

“……嗯”


“这是颜表情啦,可以更准确的表达我的心情~(≧▽≦)/~”


“不要搞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快滚!”利威尔简直要把他踢出去了。


艾伦故意不闪,结结实实的用小腿挨下了。

“呜哇T^T,您下脚好重……对了,明天是阿基斯坦家孩子的十周岁生日,您要去吗?”

“……让.阿基斯坦的孩子?”

“是的。”



“去看看。”

“好的,我会准备好礼物的。利威尔先生再见~(≧▽≦)/~”艾伦又摸了摸口袋里的那封信,心情有些复杂,但脸上笑容依然不减,“那我走啦!”


“啧,臭小鬼,快滚!”

利威尔站在门口,一直安静的立在那里,他的腿根本不可以让他过久的站立,可他依旧固执的扶着门框站在那,望着艾伦渐渐模糊的身影。

就像是他多年来执拗的等着那封回信。


如果艾伦这个时候回头的话,便可以看到利威尔远远的在看他。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