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疯疯子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很久以后【再发】

或许在很久以后,战争会有一天结束。

艾伦也长大了,俊郎的青年接过那染血的披风,成为调查兵团新一任的兵长。

三笠嫁给了让,换上了洁白的婚纱,她就是最美的新娘。

那天艾伦牵着她的手,走过那漫长的红地毯,可她却觉得那段路短得让人迈不开脚。

可终是走到了尽头。

她的新郎在那里等她。

她的新郎不是艾伦,也不可能是艾伦。

放手吧,她对自己说。

从一开始你就输给了那个矮子。

再后来,她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曾经冰封的脸一点点浮上了温暖。她还学会了对每个人微笑,就像一个母亲那样温柔的笑。


爱尔敏褪去了儿时的青涩,多年的从军生活让他强壮了些,再也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把他当做小姑娘了。

他开了一家不大也不小的书店,养了一只猫,娶了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在那些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就抱着那只好不容易安分下来的猫。讲述着那些年年少从军的故事,他温柔的妻子坐在一旁安静的听。

阳光透过白色的纱帘,撒在素白的桌布上,撒了他们满头满身的温暖,空气中氤氲着窗外的栀子花香,有时候,一下午就这样悄悄溜走了。


谁也不知道康尼和萨沙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只是在某天早上当你打开的邮箱,里面是新一天的报纸,牛奶,嗯……还有一份婚礼邀请函。

于是你打开看了看,有些发愣,可是想了想又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虽然有些突然,但他们在一起又好像是天经地义。


然后多年来一直疯疯癫癫,老不正经的韩吉终于想通要嫁人了,她的副官一直在等她,只是她以前不想嫁。
可是,耳畔少了谁的嘲讽呢?

当年,当她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大姑娘,每每当友人谈论到这事的时候,她就会把话题转到团长的那濒危的发际线和艾伦的实验上,总弄得不欢而散,如此几次,那两人也就不再提及了。


就在婚礼的前一个晚上,他忽然来找艾伦,眼眶红红的,鼻子也是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艾伦还是第一次看见她这样。

埃尔文就站在她的身后朝艾伦耸耸肩,一只手臂手臂抬起指了指自己的嘴,又摆了摆手,示意艾伦不要说话,另一只袖子却是空荡荡的,他早已没了右臂,而那个人也走了很久了。

艾伦记得,那个晚上是韩吉最后一次去那片森林,抱着墓碑的她哭得像个小孩。


那是艾伦第一次看见韩吉哭,原来她也会有难过的时候啊。

那个人应该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吧,谁又能说,一把利刃不会难过呢?

心就那么忽的疼一下,他摸了摸胸口,那把利刃或许就扎在那里吧?

夜晚没有月亮,星星却很亮,风就卷着那份星辉轻轻的吹,在风里,有谁的手温柔的抚摸着韩吉的头发。

或许她也是也是喜欢兵长的吧?艾伦悄悄的想,忽然鼻子有些发涩,可他不能哭,兵长会不开心。

“明天就是最后一战了吗……呐,臭小鬼,如果我死了,到时候你可别哭鼻子啊!”

“兵长是不会死的。”那时候他很认真的回答。

“……没有谁是不会死的。”利威尔愣了一下,狠狠的扯过艾伦的领子,强制的让他与自己对视,忽然伸手,把艾伦吓得一抖,闭上眼睛。

完了要被揍了,这是他当时唯一一个念头。


可臆想中的重击并没有来临,一只略显冰凉的手轻轻的抚上他的头发,就像是平时抚摸他的战马那样温柔“艾伦呐,别死了啊。”


他忽然惊醒,天边的星星已经黯淡了,东方泛起了微微的鱼肚白。

他似乎梦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梦里的那个人,温柔得像个残忍的噩梦。



韩吉是笑着面对所有人的,在今天以前,谁也不知道原来她可以那么美。

摘了那副陪了她许多年的眼镜,精心挽起那本就美丽的栗色头发,甚至脸上还化了精致的淡妆。

“ Do you take  this man for your lawful wedded husband, to live together after God’s ordinance, in the holy estate of matrimony? Will you love, honor, comfort, and cherish him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saking all others, keeping only unto him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y”那一瞬间,她微微偏头看了一眼教堂门口,或许那里就会忽然跑过来一个人,微微叹了一口气,又微笑,”Yes,I do。”一字一顿。


艾伦也转头看了看教堂门口,那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或许那个人已经来过了吧?

浅浅的看一眼,又浅浅的离去。

此后,每天去扫墓的就只剩下艾伦一个了。


"兵长,今天是您最喜欢的栀子呢!"他傻傻的对着那块墓碑笑,一如那年的少年,傻傻的捧着一大束栀子。



"兵长,等战争结束了你就嫁给我吧?"

"没常识的小鬼。"那年那个人啧了一声,接过那束花朵,用手轻轻的抚着那白色的花瓣,逆着阳光转头看他,敲敲了他的脑袋,"男人间是不可以结婚的。"

"那您愿意嫁给我吗?"

"到时候再说!"



"那我就等着您。"青年拥着那块冰冷的墓碑,很轻很轻的说。

历史书上记载着调查兵团最后一任的耶格尔兵长生者一副沾花惹草的好容貌,却一生未娶。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后记

"利威尔学长,你说他是不是在等什么人啊。"少年金色的眼眸里像是盛了满满的阳光,亮的吓人。

"啧,别打岔。赶紧复习。"

"利威尔学长以后嫁给我好不好啊?"

"快背书!"

"利威尔脸红了!哎哟,哎呦别打我,打艾伦去啊!"

"死眼镜!!"


评论(3)

热度(39)